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理论研究 > 理论研究 >正文

联合国《世界投资报告》全球发布会(一)

时间:2018-06-08 17:47 作者:南开大学国经所译 来源:

联合国《世界投资报告》全球发布会(一)

— 全球投资最新趋势和前景

201866,联合国《世界投资报告》全球发布会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在发布会上,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投资企业司司长、联合国《世界投资报告》主编詹晓宁发布全球投资最新趋势和前景

报告指出,当前,全球跨国投资低迷,前景不容乐观。投资政策趋势喜忧参半,新一代产业政策遍及全球。

数据表明,2017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下降23 %,为1.43万亿美元。这与全球GDP及贸易增长加快形成鲜明对比。上述下降主要是跨境并购大幅下降22%造成的。2017年已宣布的绿地投资额也下降了14%

报告认为,导致投资低迷的原因,包括全球投资回报率下降、超大型并购及企业重组减少、国际生产扩张速度放缓、全球价值链的扩张趋于停滞等。此外,国际生产及生产要素跨境交易日益从有形的模式转变为无形模式也对跨国投资产生影响。发达国家仍然是全球主要对外投资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