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正文

春秋航空酝酿两年内上市 主要倾向A股

时间:2015-09-09 13:11 作者: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国内民航市场的蓬勃发展,也给国内民营航空带来更大的发展机会。

春秋航空发言人张磊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透露,春秋航空正在筹备上市,目前已经开始与一些中介机构开始接触,预计将于未来2年内上市,而上市地点将优先考虑A股市场。

他同时指出,公司在上市前并没有向部分机构投资者进行私募的计划。

张磊透露,考虑到国家目前鼓励优质的企业首先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以及整个市场环境,春秋航空目前确定的思路是以A股上市为主,同时也为H股上市作准备。目前公司已经开始与一些中介机构进行接触和谈判。

事实上,春秋航空自成立起就已经有上市筹资的打算。公司董事长王正华在春秋航空开飞后不久即表示公司计划在3年至5年内扩大规模,引入战略投资 者,实现上市。不过去年11月,王正华又透露,由于目前资金比较宽裕,加上民航总局方面希望民营航空稳健发展,春秋航空将适度放缓原来的上市和扩张计划。

对此张磊昨日表示,目前民航主管部门的确对航空公司的发展速度有一定的限制,主要是由于现在飞行员资源紧张,以及出于航空安全的考虑。而且春秋 航空也不希望在公司规模还比较小的时候就急于上市,这样上市筹集的资金未必够用。不过他也指出,宏观经济的走向对于上市时机的选择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由 于民航业是对宏观经济最为敏感的行业之一,因此公司希望抓住近年来中国经济高度发展的机会来实现上市。“如果快的话,我们争取在2009年下半年上市,或 者到2010年上市。”他并未透露预计募资的具体金额,只是表示募集的资金将首先用于扩大机队规模,此外航空基地建设也需要一定的资金支出。

在竞争激烈的民航业,各航空公司都希望尽快扩大规模以占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