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联络 > 国外投资机构介绍 >正文

世界银行组织 简介

时间:2015-09-09 13:59 作者: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世界银行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援助资金的提供者。其主要目标是帮助世界上最贫穷的人们和最贫穷的国家。本文概括介绍世行如何使用其资金、其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及其广泛的知识来帮助发展中国家走上稳定、可持续和公平的发展道路。

世界银行是做什么的?

2002 年,世界银行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了195 亿美元的贷款,在100 多个发展中经济体开展工作,为这些经济体提供资金和专门技术,帮助它们减少贫困。
我们生活在一个如此富裕的世界上,全球年收入已超过了31 万亿。在这个世界上,一些国家的人均年收入在4 万美元以上。但是,就在同一个世界上,有28 亿人(其中一半以上在发展中国家)的人均年收入却在700 美元以下。其中,12 亿人每天的收入还不到1 美元。

世界银行是以下领域中的最大出资机构:

一、教育

世行自1963 年开始提供教育资金,迄今世行在此方面提供的贷款和信用已超过了解情况310 亿美元,目前对83 个国家中的158个教育项目提供了资金。

二、艾滋病毒/艾滋病

每天,世界上有14,000 多人感染上艾滋病毒,其中一半是在15 至24 岁之间。艾滋病毒/艾滋病正在使发展中国家在过去的50 年里取得的许多进步迅速出现倒退。

三、健康项目

为贫困人口提供基本的医疗和营养是减贫和促进经济增长的核心。虽然在过去几十年里,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但仍存在重大挑战。

世界银行的基本情况

行  长: 詹姆斯·沃尔芬森

世行集团的五个机构: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国际开发协会、国际金融公司、多边投资担保机构和国际投资纠纷解决中心。

总  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和设在成员国的100 多个代表处。

使  命:我们的理想是彻底消除世界上的贫困。

成  立:1944年7月1日44个国家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布雷顿森林举行会议,世行在此次会议上宣布成立。

成 员 国:184个成员国。

工作人员:在华盛顿特区大约有8,000名工作人员,实地人员有2,000多人。